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like17加盟 》加盟支持是否能夠及時響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like17加盟 》加盟支持是否能夠及時響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like17加盟 》加盟支持是否能夠及時響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萊爾富加盟說明會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甘草芭樂加盟金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大碗公加盟ptt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魚刺人雞蛋糕加盟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朝思暮想加盟金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咖哩加盟

古人的閑帖是一堆故紙,不能把它揉皺,而是展開。紙上有微風,還有花香、心情、眼神、節氣、溫度,在故紙中消夏。 喝茶吹風,讀閑帖。黃庭堅《花氣熏人帖》中說,“花氣熏人欲破禪,心情其實過中年。春來詩思何所似,八節灘頭上水船。” 年歲漸長的老黃在家里閉目養神,有人給他送花。他曾應允過給人寫詩,過了好久,不見動靜,對方送花提醒,沒想到濃郁的花氣擾了老黃的禪定。本來,人過中年,心境遠江湖,微波不興,春天的詩意哪里還有呢?就像一葉小舟在八節灘頭的逆流中顛簸徘徊。 花枝簇擁,不知道人家送的是什么花?應當有薔薇、芍藥、石榴、繡球……反正是些很濃烈的花。老黃有些嗔怪,怨花氣太濃,熏得神思被攪,六根不再安靜。 中年人很少寫詩,哪怕年輕時是個詩人,也沒有了從前的激情。老來絕無年少吟,老黃又不愿應景式地湊幾句,所以托辭,送的花香味太濃,熏跑了靈感和詩興。 宋人的故紙中,有大宋的山河,大宋的天氣,大宋的茶和一副普通的對弈棋子。 蔡襄《暑熱帖》,流動著五月的花草清氣,“襄啟。暑熱。不及通謁。所苦想已平復。日夕風日酷煩。無處可避。人生韁鎖如此。可嘆可嘆。精茶數片。不一一。襄上。公謹左右。牯犀作子一副,可直幾何?欲托一觀,賣者要百五十千。” 大意是說天氣太熱,來不及通報請求謁見,心中苦惱的事情已經想通了。日夜朝夕天氣酷熱煩悶,無處可避,感慨人生中的束縛也是如此。給你帶了精茶數片,就不詳細說了。犀牛角做的棋子一副,不知道能值多少錢?想帶給你看一看,賣家說要百五十千。 本來,心有郁悶,想找人說,后來又自我化解了,一高興給朋友帶了禮物,無意中透露,蔡大叔業余時間可能癡迷古玩收藏。牛角棋子不知從哪兒淘來的?想問問朋友,到底值不值這個價? 故紙,一事一紙,古人的日常,更接近生活本意。它是一個片斷,也是片言只語,隨意拿張紙來,順手寫寫。這些帖子是雅文,單純、單一,清雅有趣。 我喜歡王羲之的帖子,他寫的題材包羅萬象,內容也很有趣,私下里稱它們為雅文。《快雪時晴帖》,“羲之頓首。快雪時晴。佳想安善。未果為結。力不次。王羲之頓首。山陰張侯。” 也喜歡王獻之的帖子,那些氤氳著煙火氣的文字,那種淡定和對人生的大徹大悟。 楊凝式的帖子也是雅文。《韭花帖》很雅,文字雅倒是其次,關鍵是內容雅,一個饑腸轆轆的人,這時候有人給他送吃的。 美食本來就雅,況且還是韭花醬。吃的事,骨子里就雅。 從前的故紙,說的事情瑣碎而蕪雜—— 懷素在《食魚帖》里說,“老僧在長沙食魚。及來長安城中,多食肉,又為常流所笑……”讀此帖,讓人不禁啞然,其實我亦有老僧境遇:淺夏時節吃雜魚,魚腹多子。不吃,是不忍吃;吃了,又怕別人訕笑。魚子鮮美,辜負了春天。 王羲之《裹鲊帖》,提到一款荷葉美食,“裹鲊味佳,今致君。所須可示,勿難。當以語虞令。”不只是一道菜譜,而是對朋友的情義。裹鲊,這款美食,經過腌制,用荷葉包裹著蒸,散發著誘人香氣。 《啜茶帖》是蘇軾寫給好友杜道源的一則便條,內容是邀請道源前來飲茶,順便有事相商。讀此帖,讓我想起谷雨天,約幾個朋友喝茶,杯盞里微漾新綠嫩芽,幾瓣素白茉莉。屋外下著雨,朋友散后,茶雨微涼。 米芾《清和帖》是寫給友人竇先生的一封信,信中提到與竇先生很久未見,表達傾慕敬仰之意。描述夏初氣候,詢問對方起居生活如何?他接著自述年事衰老,卻必須赴任官職,因此不能久留,恭敬地希望對方保重。寫在絹紙上,美好的情愫,收藏在博物館里,溫厚典雅。 古人在紙上寫字,信手寫來無拘無束,橫豎斜直,率意而成,揮灑自如,姿態橫生。 這些故紙從時光中沉淀下來,它的骨骼和心情在訴說某個時間節點的美。流傳久遠的紙頁,微微泛黃,生生還原了當時的生活氛圍;有從前蟈蟈兒的叫聲、鴨頭丸、奉橘和送梨。 酒事也雅。幾個人圍坐,談天說地,日子過得真慢啊。現在很難再有閑人陪你喝酒了。關鍵是,好多酒,還是酒精勾兌。 故紙里,有兩個人十里長亭相送。暑熱天,有個人,擎把傘,躺在荷葉下睡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以此獻給我們逝去的青春。 ____老插的回憶 黑漆漆窯洞里,只有我和老蔫。 老蔫在灶頭專心烘他的面疙瘩,火光忽閃著,把老漢滿是皺紋的臉映得黑里透紅。 說來這面疙瘩還真有些特色,用起子和面,再加些鹽,切成半寸見方,放進大鐵鍋里烙一會兒,然后待兩面不粘鍋后,再放入洗凈的干石子,小火來回翻炒,直到兩面金黃。 我在等著老蔫出鍋。 “耶?你那爛桿收音機咋不唱咧?唱起來。”老蔫一邊用手當鏟子翻面疙瘩,一邊對我說。 我把剛關掉的收音機又打開,從喇叭里又傳來階級斗爭的報道,換個臺“我家的表叔”又冒了出來。 “唉,咋就沒有迷糊哩?”老蔫有些失望,“就是這?外(‘這’在主語里讀‘外’)也能行?” 我無奈地笑笑。 老蔫喜歡唱迷糊。其實這迷糊是什么大家都說不清,迷糊不過是知青們按音記載而已。其實若干年后,我才知道迷糊應當寫作“眉戶”,是陜西眉戶縣地方戲,其影響到山陜農村。不過老蔫的迷糊不是原有的戲文,他是借來調調見啥唱啥。就在今天上午,在坡上放羊的時候,他解開褲子,一邊撒尿,一邊吼道: “小河里——淌水嘩啦啦,嘩啦啦”。 聽了他這一吼,才知道迷糊的厲害,前面嘶吼,后面聲音高昂,聲調挑起來,似有入云的感覺,又及至不可聞。 李斯在《諫逐客書》中曾寫道:“夫擊甕叩缶,彈箏搏髀,而歌呼嗚嗚快耳者,真秦之聲也。”這大概是對秦聲較早的描繪,老蔫的唱法大概繼承了這一傳統。 我在想著,老蔫又吼了起來,似乎要和收音機賭氣。 “山巔巔有云——河灘下有霧, 垴垴上——明生生月光——照不到窯前,照不到窯前。” 這兩句還真有些意思,詩經里的秦風,總是用比興手法的,沒想到老蔫起唱可比上午文氣多了。我正想聽后面的,不料老蔫吼了這兩句,停了下來,抬頭看看我,咧嘴一笑,滿臉皺紋展開似乎年輕了好幾歲。 “耶?熟咧。”他對我說,撤了灶頭的柴火。 面疙瘩果然干脆,居然有些像三年困難時期的餅干。這是老蔫誠心誠意招待我的,他說俺跟別的學生娃不一樣,沒有架子。 老蔫五十多歲,在后山村專管放羊,是名符其實的羊倌。據說他是個苦人,工作組派我讓他寫憶苦思甜報告,其實是老蔫說,我來寫。于是我和老蔫打起交道。 老蔫的憶苦思甜,真是別有特色,讓他說還真難。我啟發他,“就說說你解放前給地主扛活的事吧?” “咋?扛活?” “對。村支書說,你給老席扛活,受了不少苦。老席不是地主嗎?” “外時候,就是苦,我吃不飽,老席也吃不飽,鬧日本哩!”他沉沉地嘆了口氣。“春日里,斷了糧,吃啥?就上溝溝里挑些菜(野菜)。” “那地主吃啥?”我趕緊追著問道。 “外還不一樣?”老蔫反問道。我真是愣住了。 “哪哆都一樣,沒糧食嘛!”老蔫總結道:“莫說過去吃不飽,外就是今日個,誰又吃得飽?” 憶苦思甜報告怎么落筆?我頭都大了。 說起來,我莫明其妙就當了工作組的秘書。一個多月前,縣里派來工作組,在我們知青住地——一個大村,搞“一打三反”,挑我來當秘書。說來也巧,過年的時候,我在門兩旁貼了老人家的名句“春風楊柳萬千條,六億神盡進舜堯”當春聯,自然也沒有橫批。不料工作組組長,穿著自己染的黑土布做成四個兜的中山服的老楊,像新發現似地吼了起來:“誰寫的?是誰?”當村支書老王說是我寫的,他說,“外字寫的好!”,就非要見見我,于是我被他挑中做了工作組的秘書。一開始,讓我給他們抄文件,后來讓我幫他們寫報告。 于是,我跟著他們,走南往北,在各個村轉。現在轉到老蔫他們村。這個村比別的村窮,由于在山坳中,吃喝比別的村更困難。四個兜的老楊,這幾天又派我和貧下中農優秀代表老蔫,同吃同住,一定要完成憶苦思甜報告。 老蔫不管這一套,日子照常。他窯里多了我,仿佛有了說話對象。 “討媳婦了莫有?老蔫吧噠著面疙瘩,嘴里咯噔噔的,對我說道。 “沒有,我們不講早婚!” “耶?啥是早婚?” 于是我把早婚的含義告訴給他,他想了想,“球怪怪,那不把人都耽誤下?都二十了,還沒有婆娘?可憐兮兮,窯里沒人做飯洗衣裳。” “你老伴呢?”我問他。 “你那爛桿收音機,咋又不唱咧?”別看老蔫沒文化,他倒是把話題給岔開了。 老蔫把收音機要過去,粗大手指旋著旋鈕,電臺沒有調正,李勇奇的聲音變了調,“三十年,做牛馬天日不見——”。 “有迷糊就好上些哩!真是爛桿收音機!”老蔫遺憾之極。 “我這收音機,咋爛桿啦?”我問老蔫。 “不會唱迷糊,不是爛桿是什么?”老蔫專門會反問。 第二天,我到隊部,一推門,只見穿著四個兜的工作組老楊,正在笑瞇瞇地打電話。人熟了,他們打電話也從不避我。老楊示意我坐下,用肩頭把耳機夾住,這還真是個本事。 “喂,你是總——機吧?”老楊拉長了聲音,“喂,你是總——機吧?”。好像是沒聲音,他又把耳機掛上,使勁搖了幾圈電話要鈴的發電把手,于是再次,笑瞇瞇地拉長聲音,“喂,你是總——機吧?”。 對方總算有了聲音,連旁邊坐著的我,都聽見了,一個細細女聲:“你就缺吧!缺你老娘哩!”。 老楊笑道:“你難道不是總——機吧?” “有事快說,不就掛機!” 老楊要了縣里的運動辦公室電話,于是一本正經地開始匯報工作。 真是無聊,本來想向老楊討教,如何給老蔫寫憶苦思甜報告,誰知他的長篇匯報,要何時了呢?還是去找老蔫吧。 后山村在山坳里,轉來轉去都是山路。轉到一片土坡上,果然看見了老蔫。 不到二十只羊,瘦瘦的,春天里,草還沒有完全長起來,羊惡狠狠地,在使勁啃坡上的草根。老蔫穿著黑土布露花的破棉襖,快近中午了,陽光有些熱,他敞著懷,露出幾道排骨。 見我來了,有些高興,于是站在坡上,又吼了起來: “七溝八梁九十九道彎, 前山里有霧后山里轉。 山垴垴看不見白楊樹, 山坷旯走上了俺的花衣衫。 遠遠地望來看也看不見, 七溝八梁九十九道彎,九十九道彎。” 那聲音仿佛發自肺腑,嘶啞,有力,帶著沉重而又抑揚的氣息,尤其是“九十九道彎”,自然是挑起高調,似乎在另外說著什么。 我知道,我是他惟一的聽眾,沒有人聽,自然唱起來沒有意思。唱了幾句他停了下來。“比你那爛桿收音機咋樣?”他希望我夸他。 我知道這個馬屁還是要拍的,于是大大夸了一通,老蔫笑了。一瞬間,他似乎年輕了。也許老蔫年輕的時候,還是個漂亮小伙呢。 回到村里,工作組召開了緊急會議,會上老楊面色嚴肅,宣告了一件大事,那就是副統帥在外蒙摔死了。老楊說,縣里根據中央精神,一打三反暫告一個段落,運動轉向批判修正主義又一代表,并要向群眾作好宣傳工作。老楊最后跟我說,你也要擔些膽子,老蔫的憶苦思甜后面要加上“林彪反黨集團,妄圖推翻社會主義,讓我們貧下中農,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我們貧下中農堅決不答應”。授意完報告的精神,他又拿起電話,找他的“總——機吧”聊天去了。 回到窯里,老蔫正在燒飯,嘴里哼道: “五月西灘麥子黃,七月東灘谷出苗, 集上花布扯幾尺,夜半送上山垴垴。 七溝八梁九十九道彎, 垴垴上明生生月光照不到窯前,照不到窯前。” “誰扯花布?”我跟老蔫開玩笑。 “回來咧”,老蔫打岔道,“今日個吃些(食其),托你的福,你們來了,村里給鬧上些白面。” 我明白,這是村里給居住在各家的工作組人員撥的,若是老蔫那點細糧,還不知能吃幾天呢? “外幾日,天天過年呀,你小子有福氣。”老蔫感慨地說。 這里叫(食其)的東西,就是我們說的面條。老蔫還真有兩下子,面切得細細的。菜碼是腌胡羅卜絲。油是沒有的,大碗里有鹽沫和腌辣椒。 老蔫吃得很香,很香,呼呼地吞面條聲不亞于一個小伙子。 吃完了飯,還得憶苦思甜,不然怎么交差呢? “老蔫,你就沒受過地主的氣?” “你下力干活,他憑啥氣你?”和老蔫談話,真是費勁,他總是反過來問你。 “割麥的時候,你沒有挨過打?”我聽他們村支書老趙說過,于是盯著他問。 “球?誰說?胡咧咧哩?”老蔫有些不高興了。我換了個話題,“國家出大事了,林彪叛黨了!” “誰是林彪?他不打日本嗎?不打國民黨嗎?”老蔫問我。 我明白了,在老蔫心里,黨是打日本的,打國民黨的,不打日本,不打國民黨就是叛黨。難道這幾十年在他心里就沒有裝進來什么新事務嗎? “你那爛桿收音機,開開,唱唱嗎!”老蔫又把話題扯開。于是他從我枕頭邊,拿起收音機,開開,用眼看看我,我覺得那眼光有些狡黠。 別看老蔫,學東西挺快,不知道什么時候,竟然學會了開收音機。收音機在他手里,好像小孩子玩具,他把臺調來調去,一會威虎山,一會紅燈記,一會沙家浜,反正新聞他不聽。 我沒辦法,只好在筆記本上,用心去編織一個長工受苦受難的報告。需要研究一下報紙,縣里轉發的文件,總得交差不是? 四個兜的老楊還真有辦法,通知全體工作組成員,中午在村小學食堂改善伙食。同時也給教員改善一下。還沒到中午,工作組的五個人,就集中到小學食堂,臉上蕩漾著少見的光彩。原來老楊搞到了豬肉,讓小學做飯的老漢,紅燒了一大鍋。香氣飄散在院子里,引來一群孩子,在外面用小鼻子使勁吸著紅燒肉的香氣。 奇怪的是紅燒肉沒有肉皮,我問做飯的老漢,他滿有道理地對我說: “你們是貴人,咋能讓你們吃肉皮,外不好吃,我拿家里,給娃們煮煮,見點油性。” 真是高論,貴人不吃肉皮。 工作組的同事,每個人分了一大花碗沒皮的紅燒肉,垛得高高的,冒出來像小山。做飯老漢的手藝不太好,肉燉得不爛,咬起來還咯吱咯吱的。但每個人吃得都很香,我也一樣。正吃著,我想起了老蔫。于是端著碗往外走。 滿街的人都蹲在自家門前在吃飯,七嘴八舌聊著,不知說的都是什么。一個七八歲的孩子端著一個大花碗,從街頭走過來,小腦門上冒著汗珠,一邊走,一邊吃。我瞟見他碗里是稀稀的能夠見底的小米湯,湯里漂著幾根面條,幾塊沉到底的白薯塊。他小肚子鼓鼓的,像衣服里塞進去一只球。滿街的人,大家蹲在門前,眼睛盯著花碗,喝得是那么香甜。一律清一色的小米湯,加幾根面條,幾塊白薯塊。這正是開春,滿山可見的是黃土坡,菜也沒得尋,人們只好喝湯。 沿著石子路,轉到村子靠山的邊上,遠遠地能夠聞到羊騷氣,就是老蔫的家了。兩孔窯,一孔住人,一孔住羊。門沒有鎖,老蔫也從不鎖門。窯里除了土炕,就是水缸和灶頭。糧食口袋就堆在炕腳陪伴著他。我來了,和他擠在一處,反正回去后。這身里里外外都得燙,要命的虱子,已經開始鬧心了。 反正下午是編報告,我把肉碗放在鍋臺上,苦思冥想怎么寫。突然想起了這個村的支書老趙。 天還沒黑,老蔫就回來了。遠遠地就聽見了羊咩咩的叫聲。老蔫嘴里吆喝著,打開羊圈柵欄,把羊轟了進去。看見我,又是“回來咧!”三個字的招呼語。這天,我想親自做飯,總不好老是吃現成的。我正在找東西,想做什么。老蔫進來了,見我說道: “外些個哪能要你做?” 突然他看見灶臺上的肉碗,愣住了。好一會才說,“上頭發給你的?” “是啊”,我答應著,“晚上咱倆一塊吃。” “我還有份?” “外當然嘍!”我學著他們的語調說。老蔫笑了,笑的很開心。半天才說,“我看你小子是共產黨。” 嚇了我一跳,團員活動剛開始恢復,我離黨員還差得遠了。要是別人聽見,說我冒充黨員,那還得了! 我趕快解釋,我不是,剛入團就文革了,現在才恢復組織活動。不管老蔫聽沒聽明白,話我是要說到的。 老蔫并不理睬我說什么,打開收音機,窯洞里又響起“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說實話,才旦卓瑪的聲音,還真有些余音裊裊的味道。 老蔫在緊張地忙碌著,烙起發面餅來。肉熱了,鍋里有一張大餅,像過年包餃子的小蓋簾。全村都在喝湯,隊上給他撥了多少糧食,看來走的時候,無論如何,得給他留下點錢。 吃的時候,老蔫并好意思下筷子,這是這幾天少有的拘謹。我只好把肉分成兩份,勻開吃。 “咦!肉爛了,燉大些了。”他感嘆道,“外燉大了,不出息。” 我明白了,中午我還嫌做飯老漢肉燒得不透,原來在老蔫眼里,已經是燉爛了。爛了,就意味著肉少了。 吃過飯,我告訴老蔫去開會,提著馬燈出了門。打聽半天,找到支書老趙家。老趙沒住窯,住在村中心,統共二十戶人家,一百多口,有一多半住窯洞,一小半住土坯房。顯然老趙比老蔫的境遇要好。 老趙把我迎進屋,他婆娘就跟上倒水,像是招待慣了客人。我說明來意,請老趙說說老蔫的往事。老趙拿過八仙桌上的煙笸籮,卷了一根,示意我也來一根。我忽然明白,趕快從兜里掏出“白蘭”,抽出一根遞給他,自己也摸一根。那婆娘順手劃著火柴,給我們把煙點上。 聽了半天,終于明白點頭緒。原來老蔫父母早亡,家里啥也沒有,就到席家扛活。席家的妹子不知道咋就跟老蔫好起來,那時候鬧日本,他們在一堆藏著,結果那閨女就有了。老席,就是地主,急了,把老蔫打了一頓。后來急吼吼把他妹子嫁給一個做小買賣的,早就沒了音訊。 “唉,你就看著寫吧。”老趙對我說。 “老蔫,后來咋沒娶親?”我問。 “出了這事情,丟人,誰跟?你知道不?外叫搞腐敗!” 我愣住了,外也叫搞腐敗? “咋叫他憶苦思甜?”我不明白。 “他最窮,不寫他寫誰?”老趙反問道。 “誰給他起的名字?老蔫?”我不明白。 “球,有這事,能夠不蔫?”老趙笑道。 那婆娘白了老趙一眼,“看你,和娃說啥哩?” 告辭老趙,我心里沉甸甸的。老蔫,怎么寫啊? 還沒進窯洞,遠遠地就聽見老蔫沙啞、高亢的聲音: “山巔巔有云——河灘下有霧, 垴垴上——明生生月光——照不到窯前,照不到窯前。 妹子你走哪——哆? 前山里有霧,尋不見!尋不——見! 九十九道彎——啊——彎, 誰知——誰知——啊——到了山外邊——吶。 五月麥子黃了,七月谷出苗, 東灘西灘,看不見——河水邊——吶——你洗衣衫——衫。 好深情的調調,高低起伏,似乎從胸中流淌出來,那沙啞,那渾厚、那急促、那高亢,把我聽呆了。 這才是真實的老蔫! 忽然聲音停了,收音機又打開了,“我們要把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聲音一轉, “我家的表叔數也數不清——”。 我推門進去。 “咦?回來咧?” 我答應著。兩天后,我終于完成四個兜老楊交給的任務。找報紙就是學習最好方法。老楊挺高興。 “行,我就說北京的娃行,有文化。憶苦思甜和批林彪結合得好之咧!” 工作組離開后山村的最后一個晚上,我給老蔫塞了兩塊錢,把小收音機留給了他,我知道,他寂寞,需要聲音。 走到村外的時候,我們一行人看見他正在坡上放羊,我朝他揮揮手,于是那高亢的聲音,從坡上傳來: “七溝八梁九十九道彎, 山垴垴望——啊——望得遠——。” 老蔫,大號叫王志文。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晚霞湖,原名晚家峽水庫,是目前隴東南地區最大的水庫,也是甘肅著名的高山水庫之一。2008年,經國家水利部水利風景區評審委員會批準,晉升為“國家水利風景區”。2016年,又對景區進行改造性建設,建成湖心島、悅湖廣場等一系列景點,使文化旅游景觀再度得到提升。 游晚霞湖,如果不驅車上盤山柏油路,徒步穿越晚家峽大峽谷,那實在是一種歷險性的美的享受。 秋末的一天清晨,天下著蒙蒙細雨,我應文友相邀,陪同遠道而來的幾位省城朋友,如約驅車出了縣城,經王家磨,過白水橋,越查磨、觀音村,來到通往晚霞湖景點的峽坡岔道前。微雨如千萬游絲,飄飄灑灑,無聲卻有情,下得很是纏綿。下車駐足翹首,始見前方不遠處,那嵐煙似的雨霧中隱現出一抹青蒼蒼的山影,高可連云,如壁壘雄峙,氣勢莊嚴蕭森,恍若仙天福地。我們的精神為之一振。這時,身旁的老常悄悄嘰咕了一句:“雨中出游,別有一番情趣,不要誤了旅游的大好時光,還不快走!”。我們誰也沒有吭聲,不由自主地腳下鉚足了勁,沿著一條小道,逆流而上,不一會便到了晚峽村。山腳曾建有水力發電廠,后兼辦水泥廠,前些年一直是西和縣的主要經濟支撐點之一。 步入峽谷口,逶迤前行,這似乎是座從上到下完整裂開的石山,像關云長義釋曹操的華容道一樣,中間留出一道空隙,小道在裂縫中穿行。兩旁是壁立的山崖,峰頂直插云天。從腳到頂,盡是蒼黑的巖石。有些地方,非常突出,好像隨時都會崩塌似的,令人毛骨悚然;有些地方,又不規則地凹了進去,如同巖洞似的。山崖上下,年深日久,風吹雨淋,大大小小長短不一的縫隙中,到處長著枝椏彎曲的野生雜木和密匝匝的各種野草,綠意盎然,我真是從內心贊嘆它們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置身此地,眼前一切景色,被雨幕云煙一涂,顯得格外奇險,更加迷人。 峽谷口曾建有采石場,使得東面謝家堡子下的一半山崖不見了。然而正是這些青杏般的特質山石,才使我不由頻頻聯想起那拔地而起的群群高樓大廈,那凌空飛架的座座大小橋梁,那通往山里山外的條條柏油大道。山崖緊跟時代的默默獻身精神,可歌可泣,然而也給自然景觀留下了無法補救的缺憾。據隨行的當地人老謝說,他們小時候很少有人敢獨自深入峽谷,里面幽深恐怖,常有野物出沒,再加上谷水咆哮奔涌,難以通行。東崖有石棺材、月亮石、鵓鴣仙洞,西崖有蛤蟆嘴,也有月亮石,谷底有楊二郎的馬蹄印、仙姑麻線灘等無數帶著傳奇色彩的遠古風物勝跡。老謝回憶說,入峽谷不遠,當年兩面山崖高處突兀的山石近乎連在了一起,膽大的人還可以在兩山間跳來跳去,借巖石跨越幽深的大峽谷,祖輩呼此為“天橋”,可惜后來因炸修渠道和長期采石,連同石棺材、東崖月亮石和鵓鴣仙洞也不復存在了。如今,馬蹄印的大部分及麻線灘也被深深地埋入碎石中,僅有西崖月亮石依稀可見。月亮石鑲嵌在峰坪古堡下高可摘星的石崖上,有篩子般大小,呈白色,被黝黑的大塊平面巖石從周圍包裹著,一點空隙也沒有,完全是一整體。月亮石平時不發光,只有到了下午四時左右才放出圓圓的亮光。據說此石有的老人說是香山菩薩當年遺落的梳妝鏡,也有的老人說是王母娘娘的鎮妖寶石。不管是哪種說法,都有祛邪鎮妖的靈氣,歷來無人敢有半點褻瀆之意。 晨嵐隱去了,雨幕也逐漸在消失,頭頂感覺明朗,可眼前依然陰森森的。蒼鷹在谷空盤旋,一只俗名叫“黃拜子”的大鳥定格在虛空,似乎在虔誠地俯拜著古堡下的仙跡。而擦肩穿梭而過的小燕,其啁啾不絕的叫聲,和著各種小鳥明快中夾雜憂傷的曲調旋律,伴著高崖上幾只喜鵲喳喳喳的嘹亮歌聲,在濕潤的空氣里回蕩著,使人有點心緒難寧。老謝指指點點,邊走邊談。介紹到愉悅處,眉飛色舞,仿佛成了得勝的將軍!介紹到遺憾處,情緒低沉,使得我們一行人也感慨不已!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不知不覺間已到了峽谷的腹地。山高峽窄,險處景奇,俯視腳下,波濤洶涌;仰視天空,云天一線,使人確有“云與天關接”之感。我們一路走著,暗暗驚嘆這大自然的杰作。忽然老謝問道:“你知道這大峽谷的來歷嗎?”我搜集研究地方民間文化達三十多年,幾乎跑遍了西和的山山水水,風物傳說可謂知道不少,尤其晚家峽,我早已多次采錄過很多資料,但為了有新的發掘,便迫不及待地追問起來。老謝家開有農家樂,閱人無數。他健談,興致勃勃地說道:“傳說早年間,這山是連在一起的。山下有九口海眼,上游積水成災,人們都稱西海。海中藏著一條惡怪,興風作浪,無惡不作,害得周邊人畜斷行。有一年,楊二郎路過此地,填堵了海眼,除掉了孽怪,斬開了此山,才使海水外泄。日久天長,經水沖刷,峽谷越沖越深……”另一位同行的湖區老者受到感染,也不甘沉默,接著說道:“有的說,這峽谷是大禹開的;也有的說是把爺挖開的;還有的說……”一個個神話,一個個傳說,我默默地用錄音筆錄了下來。有些我聽過多次的,有些是我從未聽說過的。這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獲。我由衷地感謝兩位老者,心里默念著,待出谷后一定要去老謝家的農家樂坐一坐,借機再挖掘些“寶藏”出來。 我們繼續前行。過了蛤蟆嘴,忽兒峭壁當前,“石開疑無路”;忽兒峰回路轉,“云開別有天”。“嘩啦啦……”猛抬頭,陡立的左面山腰上,泄出寬寬的一個大水簾,跌濤而下,十分壯觀。浪花,在山巖上、在人們的腳下激濺,喧嘩、戲鬧,像是成千上萬的人呼嘯著,把大塊大塊的玉石、翡翠在峽谷中摔得粉碎。倘有艷陽照射,定會像五顏六色的珍珠,美得不得了!我心里明白,太巧了,正趕上泄洪道在排水。 “靠右邊山崖,曾有座水磨坊……”老謝指著遺址,滔滔不絕地介紹著,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沿著陡峭的石級攀登,幾經曲折,終于出了峽谷,到了水庫壩頂。同行的幾位老人雖有年輕后生攙扶,但早已累得氣喘吁吁,腰酸腿麻。放眼望去,眼前豁然開朗;天高云淡,湖水無垠;山光水色,人文景觀,全匯晚霞一湖,仿佛置身于另一番天地。回首晚家峽谷,雖長不過一公里,卻有“西控巴渝收萬壑,東進荊楚壓群山”之勢。峽奇,峽險,峽幽,峽秀,晚家峽是誘人的,是美的:出自天造地設,出自歷史人文,更出自今天的建設者,“使真仙游其中,亦當自迷也。”不過,峽谷景點還缺乏打造,相信將來會更美! 晚家峽谷,這只是晚霞湖景區的冰山一角。前面,還有更多更好的景點,正等著我們一一去游玩哩!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對話中欣喜看天平 文/吉日木吐 三兩個對話里看出 一個屋檐下的課題 話語有硬度 答卷非均等回復模棱 上竄天下去地洞 誰能管得住 他們這些自以為是的人 大喊大叫問題一大堆 需要處理需要樹立 種地時光 父親草原母親河流里 自由幸福生活的人們 遇見黑壓壓烏云 眼看要下雨的時候 從田地上收工離開茅屋 趕著毛驢車回家 一個田園路過就到院落 難以忘懷的泥土墻等待著他 他們是走出一個村前小河里的 一個小巴掌追逐泥鰍魚的娃娃 如今與恒古的莊園有了些天邊距離 再次揮手的時候已經是暮年 時光推著個人家私前行 樓梯上無聲地走 沒有干擾的情況下 心里泉水流出 奔向一個有事的家園 種地養殖業做生意等 憑借個人愛好出發 將養家糊口推到日程里 順手了風聲水起中 拿出心中毅力雙飛 錯過了最佳風景 下一站等在交叉路口 登上誰的班車走遠啊 臨時組合搭建蓬帳 做一頓午餐出發吧 享用美味菜肴之后 人生單程雙響合抱里 敢于沖鋒陷陣雙翅中 一輩子話語見證愛情 相互認知一瞬間 把自我交付給對方 那是信任的力量 沒有二句話辦證 人生是下棋一樣 如何把自己挪動 兩口子般生計線路上走 把愛調治成一鍋粥 人生是下棋一般 擁戴的日子有個身影 相互襯托了湖泊山河的樣子 他們是宇宙最美景色 隱隱疼痛里留不住什么 象一個被臥的 絲米地問話 商量著生計般口吻里 眼睛也望著別處 心里裝著同一個人 幽谷中閃量點出鍵盤 敲擊那個想象力見地 遇見就陶醉了 問答都是休憩 怎么睡的怎么過的 關照身旁人 幫著脫衣服拉窗簾 回顧的人生讀懂你 一切都是那樣自然流動 解放自我是唯一值得的探究 洞穴里站著看鏡子中的自我 人已經面目全非肌體衰微 東流水難以收復 再次重來的可能微乎其微 一切都是安排好了的天命 一堂趕往零考試的單車 房子與人才 房價一直在漲 人才卻被埋沒 自我認知很底啊 未被接受的個人 未被洗禮的中肯 沒有了用武之地 因為錯過人生盛宴 一次餐飲未被接納 窗口與門口 窗口與門口清閑站著 數個服務中心工作人員 臺階上走來走去成擺設了 一大堆牌子掛牌開張了 后浪推前浪合并后 除了等待退休的長者 也沒剩下幾個人啊 那原來干將都調離了 換湯沒換藥繼續操持原來業務 各個科室園地踏步 平時干活面孔迎接辦事人 老弱病殘各自攤點里 做著他們歲月安康 生命與歲月 歲月里悄然發生 沿著自我軌道前行 年齡到了都不見蹤影 自動退出了舞臺 能堅持到最后有幾人 時光打磨里風風火火 你經受住了多少考驗 平安地守住那事業心 一個個線路有機的說 看見天空有云彩飄動 那是目光中的狂野綠色 走出村莊懸掛在天花板 我們都成想念家鄉的人 匯聚在一個窗口對往日訴說 半個的半個是機遇翅膀 半個的半個 有理由相信性格的吻合 一種臨時撮合里走下去 而不是固定模式 看著碟里的菜吃吧 有個和諧和氣氛圍 自由的來去聚散由心決定 山河歲月里平平的度日 發揮新媒體獨特作用 快手里見到 他們那種貼近事實作品 有滋有味讓人感動 甚至看的過程哈哈大笑 具有喜劇氛圍 普通民眾都創作 拿出本土本人特色產品 應該鼓勵他們 有看頭有讀者就是好產品 看市場定力,讀者喜歡就好 讓大眾去評分評說 沿著讀者喜好走去 平凡生活 不斷地修煉中 不斷地發現奧妙 調整和創新航標 人本身是生命征途 自覺地配合價值理念 服務生活服務生命 一直的堅持里 與自我對話中 >>>更多美文:自創詩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彩色地瓜球加盟 》品牌是否具有持續競爭力?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勢對比台北踏輕脆皮豬加盟說明會 》品牌資源是否共享有效?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點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6yx3ka 的頭像
    s66yx3ka

    劉美軒的推薦評比清單

    s66yx3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