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彰化踏輕脆皮豬加盟說明會 》售後服務是否周到?加盟成功品牌的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彰化踏輕脆皮豬加盟說明會 》售後服務是否周到?加盟成功品牌的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彰化踏輕脆皮豬加盟說明會 》售後服務是否周到?加盟成功品牌的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繼光香香雞加盟費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雞蛋糕加盟ptt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鹹酥雞加盟店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連鎖加盟課程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50嵐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碳烤加盟

1 良心,是一個人最大的不動產、最高級的人格魅力。有良心的人,懂得“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值得別人用真心對待。 做人,無論何時都不能丟了良心。一旦你丟了良心,做事就容易傷到人心。 有段時間,經常和同事小趙一起去公司樓下的早餐店買早餐。一次我無意間發現,小趙買完早餐后并沒有掃碼付錢。我以為她忘了,就忍不住提醒,誰知小趙趕緊拉著我的胳膊往外走,還說:“你傻呀,早餐店現在人這么多,就算你掃了碼沒付錢,老板也不會發現的。” 原來,這并不是小趙在早餐店里第一次逃單。回公司的路上,她還“沾沾自喜”地向我傳授“逃單經驗”。看著她仿佛占了天大便宜的樣子,我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是:你這么做良心不會痛嗎?為了貪一點小便宜就枉顧自己的良心,這樣的人我不敢繼續和她做朋友。 有人說:“沒有良心的人,等于一無所有。”良心,是一個人做事的基本底線,也是人品的體現。一個有良心的人,大都重情重義、懂得珍惜。而一個沒有良心的人,則會為了一己私利而不擇手段,時間久了,身邊的人也會慢慢遠離。 2 表妹小米和交往了4年的男友分手了。 其實,小米是個很專情且對感情負責任的女孩。當初,正是在她的主動追求下,兩人才走到了一起。后來兩人相處中遇到了矛盾,也總是小米主動妥協退讓。 異地戀期間,小米經常會坐一天一夜的火車,就為了去見男友一面;男友吃不慣外賣,小米就專門去報了廚藝班,習得一手好廚藝;男友的媽媽生病住院,小米主動去醫院照顧,日夜不休,而男友卻在和朋友們喝酒,夜不歸宿…… 后來,兩人發生了一次爭吵。小米提到自己一次次的妥協和付出,男友卻說:“這都是你自找的,當初要不是你自己主動,我會看上你?”這句話在小米心中狠狠地撕開了一道口子。小米說:“我可以為了愛你付出一切,但是我不能不要自己的尊嚴”,便頭也不回地提了分手。 樹怕傷根,人怕傷心。有時候,讓一顆炙熱的心涼下來,只需要一句話。所以,不管是在親情、友情還是愛情中,都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當做理所當然。世上有很多事情可以事后彌補,可人心一旦寒了,就很難挽回了。 3 最近看了一部電視劇。劇中的龔先生由于企業資金周轉困難,不得已要變賣祖宅老洋房救急。本來房子可以很順利地賣出,誰知半路殺出了一個太表姑奶奶,帶著一家人賴在老洋房旁邊的平房里不走,并提出要五千萬的巨額搬家費。 原來,這位太表姑奶奶早年喪夫后,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來投奔龔家。龔家好心收留了她,并在老洋房旁邊給一家人搭建了一間小平房,讓他們免費居住,還供兩個孩子讀書。誰知在龔家最困難的時候,太表姑奶奶一家不僅不伸出援手,反而趁火打劫,為一間本就不屬于自己的平房,向龔家索要巨額搬家費。 這種不顧自己的良心,也不顧別人多年來真心相助的行為,簡直就是現實版的農夫與蛇。 常說以真心才能換得真心,但在生活中,不是所有真心都能被珍視,不是所有付出都會有回應。做人一輩子,能遇見真心待你的人,值得倍加珍惜,千萬別為了一點蠅頭小利,就丟掉自己的良心,辜負別人的真心。 能被你傷到的人,都是在乎你的人。余生,請善待你身邊每一個對你付出真心的人。愿你能堅守本心,一生溫暖純良,也愿你所有的真心都能被溫柔對待。 >>>更多美文:心靈感悟

成長 文/樊益坤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經歷。成長中,往往有許多事讓自己終身難忘。當你碰到快樂的事時,你會眉開眼笑;當你遇到煩惱的事時,你會愁眉苦臉。成長中,充滿了快樂和煩惱。 回味我的成長,有些事時常在腦海里回蕩,讓我記憶猶新。 去年四月,我們學校舉行“森林防火”演講比賽,我報名參加了。為了在比賽時取得好成績,我認真寫稿,請班主任幫我修改。定稿后,班主任利用課余時間進行演講指導,每天晚上,我在家里苦練,有時真的很累,有什么辦法呢?既然報名了,就要認真去做。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了,比賽的那一天終于到了。下午,操場上擠滿了老師和同學,演講會場熱鬧非凡。演講開始了,二年級的同學最先上去,他不慌不忙,演講得很好,會場上響起熱烈的掌聲。過了好一會兒,才輪到我。我心里忑忐不安。我慢慢地走了上去,稍作鎮定,拿起了話筒,從容地開始了演講。此時,會場上又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最后是六年級同學的演講,我心中仿佛落下了一塊沉重的巨石。比賽在緊張的氣氛中結束了。 過了一會兒,校長公布比賽成績,我獲得了二等獎。我的汗水沒有白流。我心里明白:“只要你堅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成長,就像一列向前行駛的火車。成長中,你會經歷許多事情。當你經過美麗的田野時,你一定會快樂的。珍惜時間,勤奮學習,讓自己健康、快樂的成長。 蒜娃娃成長記 文/王韻涵 我是一棵蒜,結束了風吹日曬、漂泊不定的生活后,我在一個女孩家的窗臺上安家落戶了。小主人把我們兄弟幾個厚重的外套脫了下來,讓我們圍成一圈坐在晶瑩的玻璃器皿里,我大口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沐浴著溫暖的陽光,十分愜意。 這天深夜,我隱約感到頭上有些痛,腳下十分癢。第二天清晨,我和兄弟們的頭上鼓起尖尖的包,腳底則長出了白色的細細的像胡須一樣的東西。幾天來,我們盡情地吸收著養分,瘋狂地成長著。我們頭頂的綠頭發一天比一天長,郁郁蔥蔥地簇擁在一起,像一片小森林。我們身姿挺拔,像英姿颯爽的小戰士。我們腳底的白須越來越長,越來越密,纏纏繞繞緊緊地交織在一起,我們就這樣朝氣蓬勃地成長著。 小主人則在種蒜日記中寫道:“雖然很不容易,但是我從中學習到一個道理,無論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只有這樣,才能干好其他的事情。” 閱讀讓我成長 文/李雨蒙 春日的陽光調皮地鉆進窗,一絲清涼的風拂在我的身上,我在窗下細品書香。 幼時,枕邊的第一本書是童話。在美妙的童話世界里,小美人魚告訴我要無私奉獻;灰姑娘告訴我要保持善良純潔的心靈;丑小鴨告訴我是金子總會發光;小錫兵告訴我什么是相濡以沫。 小學三年級以后,手里的書變成了《唐詩三百首》。在壯麗的詩篇里,我體會到了王維“行到水窮處,坐看云起時”的閑適;學會了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云帆濟滄海”的豪邁;感受到了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胸懷。 初中時,我開始閱讀名著。還記得讀的第一本名著是吳承恩的《西游記》,故事里的情節時常牽動著我。我為孫悟空的自大感到可惜,為他的疾惡如仇感到佩服,為唐三藏的鑒別能力差感到無奈。在吳承恩的筆下,師徒四人鮮活地站在我的面前,我同他們一起經歷了取經途中的磨難與艱辛。 大好讀書年華豈可荒廢?在未來成長的歲月里,我將與書海墨香為伴。 每一次奔跑都是成長 文/余佳婧 直到現在,我還清晰地記得那次運動會,它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每一次奔跑都是成長。 運動會前幾天,許多人都在準備,有的跑步,有的跳繩。看見他們努力的樣子,我覺得自己也不能落后。于是,就開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奔跑。由于沒有經驗,總是大口喘氣,跑跑停停,直至實在跑不動了才停下腳步。可每當看見比自己跑得快的人,不由得會心酸。別人那么努力,自己為什么就不行?于是重整旗鼓,再一次奔跑。我也想過放棄,可回頭一想,自己想要的,就只有這些嗎?我努力把腳步跨得更大,胳膊擺得更有力。“不,不行了。”劇烈的喘息聲搞得我透不過氣來。我坐在地上,小聲抽噎,一行清淚滑過臉頰,自己頭一次流下了辛酸的淚,傷心的淚,痛苦的淚。直至身旁飄過一陣風,看看吧,還有人比我更努力!每一次奔跑都是成長的過程,自己的努力根本算不了什么。 在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奔跑中,我終于迎來了運動會,最后我還是輸了,輸給了自己。只不過當時的自己并不難過,因為自己總結了一句話:即使沒有人為你鼓掌,也要優雅地謝幕,感謝自己的每一次奔跑。 >>>更多美文:好文章

在鎮江南鄉,有一座享譽江南的文化名村,它的名字叫——槐蔭。 槐蔭村坐落在鎮榮公路西側,呈東西走向,延綿數里。遠遠望去,小樓林立,綠樹環繞,村前河水潺潺,楊柳依依,秧田茵茵,一派典型的江南水鄉風光。如此恬美的新農村畫卷,不由得使人想起“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的詩句,生出“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的慨嘆。 槐蔭的聞名遐邇,源于一個流傳千年的經典愛情傳說,一段感天動地的傳奇姻緣——天仙配。傳說中,董永與七仙女就是在槐蔭村喜結連理,演繹了一個悲歡離合的愛情故事;他們的愛情代代傳承,婦孺皆知,正因為如此,槐蔭村被譽為“中國愛情村”。 槐蔭的標志性建筑,是進村路口的那座牌樓,站在鎮榮公路邊上,一眼就能看見。牌樓古樸典雅,上方正中鐫刻著兩個燙金大字“槐蔭”。每當夜幕降臨,牌樓上的霓虹燈就流光溢彩,奪人眼球。這個標志性建筑叫“相門”,據說是按照當年傅員外家的相門仿做的,不知道董永與七仙女在傅員外家打工時,傅家的相門是否有如此氣派? 槐蔭的浪漫在于每一個景點都有它的來歷,都有一個值得品味的故事。就說村口的“七仙橋”吧,原先的大橋在上世紀末被洪水沖垮了,如今只能在河邊的綠草中看到一截橋墩。為什么叫“七仙橋”呢? 因為當年董永葬父賣身到槐蔭,正是在這座橋上路遇七仙女,兩人的姻緣由此開始。村里人欽佩七仙女追求愛情的勇氣,在槐蔭公園旁“復制”了一座小巧玲瓏的“七仙橋”,游人到此總會跨過“七仙橋”,沾一沾仙氣。 “七仙橋”的北側,有一顆挺拔的老槐樹,枝繁葉茂,生機勃發,它是董永與七仙女的大媒人。董永與七仙女在老槐樹下深情對唱“夫妻雙雙把家還”,旋律優美,余音裊裊,至今惹人喜愛,爭相傳唱。槐蔭樹能玉成一樁仙凡姻緣,是一個被人津津樂道的神話,也是一首富有生命力的愛情絕唱。它不僅成為董永與七仙女忠貞愛情的見證,還是“槐蔭”這一村名的由來。 倘若要探尋董永與七仙女男耕女織的生活,可以去看看傅員外家的織錦樓。說是傅員外富甲一方,家財萬貫,所建的織錦樓建筑奇特,非常氣派,七仙女正是在此巧手理絲,神工織錦。在六位姐姐的幫助下,七仙女很快就還清了董永賣身的債務。傅家不得不將董永的三年長工改為百日。百日期滿,董永夫婦拜別老槐樹,欣然回家。村里人都說,雖然董永與七仙女在傅家生活清苦,但夫妻恩愛,甜甜蜜蜜。不知經歷了多少世紀的風雨,織錦樓早已是人去樓空,殘壁斷垣;只能透過磚雕門樓、花格門窗想象它昔日的風采。織錦樓前長著一棵百年銀杏,碧綠蔥蘢,好像在向游人訴說傅家曾有的富貴與輝煌。如今,村里對織錦樓的院墻作了修葺,還鋪設了地磚,對外院進行了綠化,方便游人參觀。 漫步槐蔭村,處處感受著濃郁的文化氛圍。村民為了紀念董永與七仙女的傳奇愛情,把傳說中七仙女常走的石拱橋稱為“七仙橋”,把七姐妹洗過澡的池塘稱為“七仙池”,還在那棵老槐樹下建了一座槐蔭廟。槐蔭廟附近有一個小山丘,是七仙女被召回天庭的地方,稱為“上天臺”。還有織錦樓、相門、上馬礅等古跡遺址。村里還開展“孝心立德榜”的評比,評出“愛情之星”和“孝心之星”,還在路邊墻上繪制了二十四孝圖,倡導董永孝行,弘揚傳統美德。 村口建有槐蔭公園,走進公園,迎面看見“董永與七仙女”的雕塑。高大的底座上,董永右手擁著七仙女,七仙女懷抱可愛的娃娃,兩人沉浸在濃情蜜意中。勤勞的老牛坐在他們身旁,翹首凝望著這對恩愛的夫妻。公園中間有一座六角涼亭,紅瓦飛檐,紅漆圓柱,取名“董永亭”。亭子一周砌了石椅,中間擺放著圓形的石桌和鼓形的石凳,供游人和村民小坐、聊天。公園的廣場上安裝了各種健身器材,供村民們健身、休閑、娛樂。公園四周安裝了花崗巖欄桿,麒麟河一側還砌了防護石坡。村民們總喜歡迎著晨曦或是追著晚霞,三三兩兩去槐蔭公園散步、鍛煉,呼吸新鮮的空氣,分享一天的生活感悟與快樂,在七仙女的雕塑前想象她的心靈手巧,在董永亭里品味他的忠孝勤勞,在槐蔭樹下體驗從天而降的不朽愛情……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去句容參觀學習,午飯在茅山腳下,果樹家禽好一派田園風光,一架結滿豆莢的紫藤下,晚飯花鳳仙花,都是舊時光里的美好模樣。轉到角落,竟與幾株苘麻相遇,開著小小的黃花,還結了嫩嫩的果子。 小時候苘麻是與外婆家香噴噴的包子聯系一起的,這熟悉的身影充滿了童年的記憶,心里的親切油然而生,記憶忽然就把我拉回好多年前,榮炳一個叫曲陽的小村,外婆家就在那個村。小村坐落茅山山系的花山腳下。每年立秋,村里人都要為出嫁的閨女做包子。立秋那天,滿村都彌漫著包子酵香,帶了花山上松枝噼啪燃燒的松香。我們小孩在水汽蒸騰的土灶間等啊等,包子快好時,外婆會讓我們去外面找苘麻果,等找到好多像小車輪樣的苘麻果,白白胖胖的包子們已倒入扁篾籮里,不過還是不能吃,苘麻果是半球形,底部有齒輪狀螺旋花紋,挑選最豐滿的苘麻果,沾了紅色染料給包子們印個螺旋花紋,婆婆們覺得好看喜慶了,才算功德圓滿,也才可以分享包子的盛宴:馬齒莧包、青菜肉包、蘿卜絲包、咸菜肉包……苘麻果帶給我們的就是這些熱騰騰香噴噴的味道。 苘麻是小時候夏天的野外最常見的植物,大半人高,巴掌大的葉子疏疏離離,苘麻葉上有又軟又滑的細細絨毛,手感若今天質量最好的絲絨。我們用鳳仙花染指甲時,苘麻葉是包花泥的葉子首選。黃色小花,明亮的黃色就像我們的童年,溫暖而從不知憂愁是什么。我們也會在耳朵上粘兩朵苘麻黃花,掐開花托,很容易粘在耳朵上,一天都是美滋滋的模樣。苘麻花雖然很小,卻跟千嬌百媚的芙蓉、木槿和扶桑都是姐妹,屬錦葵科。我們小孩子最喜歡的是苘麻果,苘麻果除了可以給饅頭包子點紅,更是童年時候最好的天然植物玩具。苘麻果像小磨盤,嫩的時候我們會剝開外面的果殼,吃掉白色種子,像辣椒籽,略帶苦澀又微甜,給童年帶來很多滿足與快樂。老的果實變黑,掉落后可隨風滾動,里面的種子就會掉在滾過的泥土上。來年發芽開花,生生息息完成屬于自己的繁衍使命。 在一位河南植物達人的記憶里,他心中的苘麻跟采麻、漚麻、剝麻等聯系在一起。他們那里的苘麻屬經濟作物,種植它是為了獲取莖皮纖維搓繩子用,苘麻很粗,他奶奶說,再巧手的媳婦,也只能把苘麻紡成喪事時候的腰繩,說得人心驚肉跳,現在麻繩麻袋麻鞋等都退出歷史的舞臺,不再種植的苘麻已放浪成野生植物。 苘麻也是清熱利濕良藥,還能醫治眼疾,去除白翳。可惜現在荒地少,城市綠地多灑除草劑,暑假很難得發現一株苘麻,趕緊拍照留存。 當我們在野外偶遇童年記憶里曾經無比熟悉的植物時候,心底便無比溫柔繾綣,這是家鄉童年的植物啊,歲月便會忽然拉近幾十年的時光,那圓圓的螺旋齒輪樣蒴果,總讓我想起外婆為我們蒸包子時的少年時光。外婆已故去多年,但苘麻仍一樣地青翠挺拔,深深植根于我內心深處,因為那是屬于外婆的美味苘麻。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包子加盟 》加盟支持是否能夠及時響應?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探討踏輕脆皮豬加盟VS衣博士加盟 》品牌是否具有持續競爭力?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勢對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6yx3ka 的頭像
    s66yx3ka

    劉美軒的推薦評比清單

    s66yx3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